
近日,发布了其2025财年(2025.4–2026.3)的数据,真的是亏麻了。
数据显示,预计其经营亏损2700亿~5700亿日元(约合人民币116亿~247亿元),净亏损高达4200亿~6900亿日元(约合人民币182亿~299亿元)。
这可是本田上市69年来,首次年度亏损。
为什么会这么惨,其实核心原因,就是因为跟着中国搞电动化,最后搞的不行,所以本田因重新评估电气化战略,最终认为这一部分损失高达2.5万亿日元(约合人民币1082亿元)。
说起来,也是好笑,以前日本经济泡沫破裂,金融危机,日元升值等等各种极端情况下,本田都没有亏钱,但现在本田居然亏钱了……

前面已经说过了,为何亏这么多,是本田一次性将电动化这一块的所有亏损,全部算进来了,一次就计提了2.5 万亿日元的亏损,然后会在今明两年慢慢分摊掉。
所以2025财年会亏这么多,预计2026财年还是会亏这么多。
本田认为,他的电动化,可能是错的,因为美国的电动需求大幅下滑,他甚至都取消了在美国的纯电车研发和生产,至于在中国市场,本田就更不可能有存在感了。

所以,关于电动化的一切投入,资产等,全部认为是损失,还包括后续车型取消带来的一切影响和损失,本田全面认输,不玩电动化了。
为何本田玩电动化,会这么惨呢,其实原因并不复杂,那就是日本真的没有电动化的土壤啊。
目前全球的电动汽车,70%以上在中国生产,在中国销售,中国市场超过1600万台,而第二名的美国市场仅160万台,只有中国的10分之1。

如果搞电动车的,无法在中国市场形成规模,基本上就是注定失败,但能够在中国市场有一定规模的电动品牌,目前国外厂商中,除了特斯拉外,就没有谁了。
而本田在中国市场表现不行,在美国也不行,再加上现在整个电动汽车的产业链,都是中国说了算,本田搞电动化,怎么可能成功呢。
但问题是,现在电动化的趋势明显,本田不搞电动了,未来又怎么样,谁也说不准啊,所以现在是真的难,传统巨头们左右为难,搞电动化现在亏钱,不搞电动化,说不定没有未来。
盛达优配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